不吃蓝莓派

旼你 关着的夜

迟到的送给@宫二树 的生日礼物
灵感来自我自己曾经拍的片子《查无此人 唯有风尘》可以搭配the fin看这篇文
依旧谢谢大家 有什么问题随时欢迎告诉我



今晚是黄旼炫巡夜。
巡夜很无聊,却又必须打起精神,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意外什么时候会来。当天泛起鱼肚白,指针指到五的时候,黄旼炫今晚的巡夜结束了。在他回家的路上,他看见了你。你当时已经意识不清醒了,额头在流血,卧成一团倒在路边。
迷糊中,你觉得有人在叫你。
“小姐 小姐。”
你睁开眼看见就看见的是一张好看又干净的脸,却没什么表情,非常严肃。虽然是在叫醒昏迷的人,可脸上却没有什么着急的情绪。你看见他穿了一身警察的制服,明白他应该是附近巡夜的警察,是好人。
“小姐,我送你去医院。”警察先生,将你拦腰抱起。
“不要 不要去医院,求你了。”你低声求他。
“你伤的不轻,必须要去医院包扎。”
“别去医院,求你了。去医院会实名制 会联系我父母。”
黄旼炫这才仔细打量了怀里的女生,穿着附近高中的制服,看样子还是个学生。应该是个小太妹吧,和别人打架了不敢告诉父母。
“警察叔叔,我...可以去你家呆一会吗,就一会,一会儿天彻底亮了我就走。”
黄旼炫低头看着怀里的人,那双眼睛里写满了恳求。大概八点钟天就会彻底亮起,也就三个小时。黄旼炫点了点头。
“你...能走吗?”
“可以!”害怕给警察叔叔添麻烦的你,赶紧从他的怀抱里挣脱下来一瘸一拐的向前走。
“唉。”黄旼炫轻声的叹了口气,走到你身边对你说:“在这等着。”便转身离开。你没有忍住拉住了他的衣角,怯生生的问:“你会回来的吧?”
黄旼炫回头看了你一眼,解释道:“我去把车开过来,你在这等一下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你蹲在路边,玩着自己的头发等黄旼炫回来。黄旼炫将车开到你面前的时候,从车窗里看到的就是一个少女把玩着及腰的长发,黄旼炫用舌尖舔了一下上颚心想:“小姑娘,还挺吸引人。”
你坐到副驾驶的时候,黄旼炫从后座把自己外套丢给你让你盖着。
你把大半张脸都埋进了黄旼炫的外套,只留了眼睛在外面。在外套的保护下,你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整个鼻腔都充斥了黄旼炫的味道。虽然是第一次见到他,却没有由来的让你信任。你并不是一个很轻易相信别人的人,但好像在黄旼炫面前你没有理由的卸下了自己的防备。黄旼炫的气息包裹着你,是跟你自己完全相反的味道,没有一点点烟火气。他的车开得很稳,慢慢的你就睡着了。
你做了一个冗长的梦,梦见妈妈头也不回的走了,梦见爸爸越来越酗酒,喝醉后的他对你又打又骂。你想要逃跑,他随手向你扔了一个烟灰缸。你直直的看着那个砸向你的烟灰缸,你没有任何闪躲,你想 砸死我吧,噩梦的日子就结束了。
你从梦里惊醒,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,脑子像炸开一样的疼。糟糕的日子还没有结束,结束只有糟糕的梦。门被推开,黄旼炫走了进来。
“你醒了。”他站在床边说。“你在车上睡的太沉了,没叫醒你。”
“啊...”,你揉了揉透问:“现在几点了。”
“下午四点四十七。”黄旼炫看了眼手表。
“我睡了这么久??”你不敢相信,从床上跳起来,茫然的看着黄旼炫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毕竟,麻烦了人家那么久。
“浴室里有给你买的新的洗漱用品,弄好了先出来吃饭吧。”说完,黄旼炫就转身出去了。
他走之后,你才开始好好打量这间屋子。这应该是他的房间,整体的基调都是灰色,很干净,找不到一点乱的地方,地板甚至干净到反光。这么好的男生,有没有女朋友呢?你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了个疑问。你穿着黄旼炫不合脚的拖鞋,走进了浴室。洗手台上的洗漱用品也整整齐齐的放在一边。“有洁癖吧。”你内心暗暗感慨。
当你洗好澡之后,你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,穿什么呢?你用宽大的浴巾裹住了自己,打开了黄旼炫的衣柜。他的衣服大多都是黑白灰,你挑了一件黑T恤套上了。他很高,你穿他的T恤完全盖住了大腿根,可以当睡裙穿了。于是你就这么穿着走了出去,黄旼炫在厨房里做饭,你坐在餐桌前的板凳上看着他忙碌的背影。原来,家是可以这么美好的啊..原来家里是可以没有酒味也可以不用胆战心惊的。
当黄旼炫做好菜,端出来看见你的时候,明显停顿了一下。
“我..不知道穿什么,就随便找了一件。”你解释了一下,你这身打扮的原因。
黄旼炫将菜放在餐桌上之后,走进了浴室,在柜子里拿了一个吹风机出来,递给你说:“去吹头发,不然会头痛。”
你接过了他手中的吹风机,去一边吹头发了。
你吹好了头发,不知道吹风机该放哪里,于是你出去找黄旼炫。他正在盛饭。
“我吹好了,吹风机放哪?”
“吹好了?”黄旼炫轻微的挑了挑眉说“过来。”
你乖乖的跟在他身后。
“坐下。”他对你说。
“啊?”你不理解,茫然的看着他。
“后面都还没吹干,坐下。”他简略的解释了一下。
你坐在床边,低着头,黄旼炫非常温柔的给你吹头发,比你自己对待自己还细心。这是第一次有人帮你吹头发,自从妈妈走后,你都是自己照顾自己。她说她会来接你离开,可你已经等了五年了。从小学生变成了高中生,你发誓不再相信任何人。
你胡思乱想的时候,黄旼炫帮你吹好了头发。他拍了拍你的头说:“洗手吃饭。”
他似乎不是一个很多话的人,饭桌上你们相顾无言,都只是安静的吃饭。
“喂,警察叔叔,你有女朋友吗?”
黄旼炫看了你一眼,觉发出了一声轻笑:“怎么了?”
“突然不想走了。”你看着他,诚实的说。
“别想这些有的没的,吃完饭我送你回家。”
听到这个答案的你,低下了头 用筷子戳了戳饭,不情愿的说:“知道了。”
还是要回家的,你还是要回到属于你的地方,那个烟酒混杂的地方。这里的一切和黄旼炫,不过是黑暗生活里一闪而过的光,最终还是会消失,你也依旧活在黑暗里。
吃完饭,黄旼炫很主动的就收了碗筷进去洗碗,当他再出来的时候却发现饭厅里空无一人,餐桌上留了一张字条。上面写着:警察叔叔,谢谢你。不喜欢跟人说再见,所以悄悄走了。你的T恤我拿走了,有机会洗干净还给你。:-)
黄旼炫回到卧室,看见小姑娘昨天批的外套还随便摊在床上,好像和这个房间格格不入。他拿起来将它挂好,但拿起的瞬间他觉得闻到了一丝少女的清香。
他一个人生活已经很久了,突然有一天他的世界被敲响,当他回过神时,那个敲门的人却也走远了。于是,他再次变成一个人,继续做这个世界的陌生人。


【或许会有第二章】

评论(2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