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蓝莓派

【邕你】太平洋的风

灵感来自我的朋友宫二树 Xcon 海街日记
送给@宫二树  一个小小的生日礼物
2k多字 谢谢看完的大家 有什么建议和意见随时欢迎

太平洋的风
001
今年的生日就要到了,你偷偷从家跑去了海边。在马上就要二十五岁的时候,你想过一个特别一点的生日。
你还没见过大海,你总是对它存有好奇。于是,你攒钱去了镰仓,海
街日记的拍摄地点。这是你很喜欢的一部电影,是枝裕和也是你很喜
欢的导演。你觉得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些自己的影子,对这个世界包容,努力的生活却也有一些数不清道不明的悲伤的味道。但你生活的信条一直没有改变过,那就是爸爸告诉你的:世界以痛吻我 我却报之以歌。
002
你没想过这次的旅程会有第二个人融入,被他吸引也是一个意外。那天,你去了海边的一个清吧。或许是因为暑假的关系,清吧人很多,你去的时候已经座位都满了。你失落的准备离开,服务员一拍脑袋说:“我想起来了,今天有位先生也是一个人来的,我去问问他可不可以拼座。“还没当你做出反应,热心的服务员就已经过去询问了。你有些不好意思也觉得很尴尬,你内心暗暗祈祷:”拒绝吧 拒绝吧。”
但当你看见服务员笑意盈盈的脸时,你就明白,那个人没有拒绝。你认命的跟在服务员身后,那张桌子在清吧的拐角处,你看了看座位上的人却看不清他什么样。服务员看到你这样笑着说:“别看了 很帅,说不定你们有缘分呢。”你又尴尬的笑了笑,没有搭话。
服务员放下菜单之后就走了,你一个人翻了半天也没有决定好喝什么。这是你第一次来清吧,你不知道什么酒好喝什么酒不好喝。对面的男人似乎看出了你的困扰,好看的手出现在你的菜单上往前翻了几页说:“要不要尝试一下Margarita?”这是你第一次遇见这个男人,你趁他跟你说话的时候抬头看了他,却意外的和他对视了,他的眼睛里面好像比镰仓的海还深。你慌乱的低下了头,你感觉海风似乎吹进了清吧,撩拨到你的心,让它泛起了涟漪。
003
“为什么是Margarita?”你轻声的问。
“很衬你。”他说。
004
虽然是第一次见面,虽然看过很多新闻知道年轻女孩在外不能轻易的相信陌生人,虽然有很多虽然,但你还是叫来服务员点了Margarita。
二十五年对社会的认知却抵不上一个男人的三个字。
这杯Margarita是好看透亮的蓝色,接近于漂亮的湖蓝色。
你轻轻尝了一口,微微的皱了眉。
“怎么样。”对面的男人问。
“咸咸的。”你老实的回答。
这个直白的答案逗笑了他,“杯口有一圈盐,你实在不喜欢的话就拿柠檬片擦掉吧。”
“好奇怪啊,为什么会有盐。”你歪着头问他。
“这是Margarita丈夫调制的酒,她意外去世之后,丈夫创造了这款酒。盐代表他的眼泪。”他耐心的为你解释道。
你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继续问:“Margarita的丈夫叫什么。”
“Jean Durasa。”似乎一切都难不倒他。
“那你呢 你叫什么?”
这一次他被你彻彻底底的逗笑了,“这和之前的问题有什么联系吗?“
”有啊,都是我想知道的。”你丝毫不脸红的争辩着。
他点点头,似乎被你说服,接着他说:“邕圣祐。”
005
作为答谢邕圣祐推荐自己Margarita的谢礼,你约他明天下午五点在镰仓站见面。
第二天,他准时出现了。他从远处走来,你这时才敢抬起眼看他的样子。他的个子很高,长得也很好看,比你二十五年来见过的任何一个男生都好看。他今天穿了格子衬衫,恍惚间你觉得自己像十八岁的少女第一次经历爱情。
当邕圣祐走近你的时候,你却又不太敢看他默默低下了头。
这是一个环形车站,邕圣祐熟练的买好了票。你诧异的看了看他。
“以前来过,和朋友。”感受到你疑问的目光,他解释了一下。
“哦...”可能是和前女友吧,你失落的想着。
你们都没在继续这个话题。
上车之后,你坐在靠窗的位置上。你很喜欢吹风,你闭着眼睛感受太平洋的风。而邕圣祐就站在你的身旁,他低垂着眼看你,光影在你的脸上忽明忽暗,像一幅好看的画。那些光影晃的邕圣祐的心也不断下沉,似乎照进了心里的什么地方,曾经干涸的地方在慢慢变潮湿。
突然,你睁开眼。你们又猝不及防的对视了,你们俩同时就笑了。
“你知道吗,我是看了《海街日记》才想到这里来的。”你对邕圣祐说到,“我请你喝梅子酒吧,电影里的那种。”
“你也看过《海街日记》啊。”邕圣祐觉得很惊奇,“我也是看了这个电影才想要来镰仓的,总觉得自己需要治愈一下。”太平洋的风徐徐吹来,牵动了邕圣祐和你的心,吹涨了你们说话的欲望。你们面对面交谈着,风把他的头发吹的有些凌乱,但那张脸还是依旧好看。你的视线落在了他一张一合的嘴巴上,你舔了舔自己的下嘴唇,真的好想亲上去啊。
006
在落日铺满整个天空的时候,你和邕圣祐坐在海边喝酒。这是下午你们特意去买的梅子酒,入口有一些酸,回味的时候却觉得清香甜柔充斥了整个口腔。
好像有一点像面前的这个男人。
梅子酒虽然度数不高,后劲却不小。在酒精之下,邕圣祐彻底打开了他的话匣子。
“我五年前来过镰仓,和当时很要好的朋友。我们也坐了列车,还一起写了歌。真的是很好听的一首歌,后来我一个人开车听这首歌总会不自觉地流泪。”
你认真的听着,时不时提问一句:“是..前女友吗?”
他突然凑近你,眼睛直直地盯着你说:“不是,都说了是很好的朋友。以前一起唱歌的 像亲兄弟一样的朋友。”
他似乎回忆起从前,在黯淡的表情下,眼睛却散发着坚定的光芒。
你看着他的脸,鬼使神差的亲了上去。
很单纯的一个吻,仅仅只是嘴唇碰着嘴唇而已。你瞪大着眼睛看着邕圣祐,突然觉得害羞,你想离开他的嘴唇。可邕圣祐的一只手绕过你,按在了你的后脑勺上加深了这个吻。
他的舌头轻而易举的就打开了你的牙关,更浓郁的梅子酒充斥了你整个口腔。他的手在你发间流连,另一只手抱着你的腰。你闭上眼睛,青涩却热烈的回应他。
他的吻炙热又迷人,你深陷于此。当他结束后,你微微喘气,将整张脸埋进了他的怀里。你闷着声音问:“我 算什么嘛。”
邕圣祐将你从怀里搂起来,让你直视他。你红着脸,怎么也不愿意看他,眼睛不听话的四处飘。他双手捧着你的脸,说:“再不听话,我就亲你了啊。”
你委屈的看着他。
他直直地盯着你。
你低着头说说,“今天是我的生日。”
他飞快的亲了你一下,说:“怪不得我一直觉得八月很甜腻,想要什么礼物,把我送给你可以吗?”
听到他这么说,你歪头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勉强可以吧,邕圣祐先生。”
耳边的热气混杂着太平的海风,他拦腰抱起你转身离开大海。在太平洋的风里你听到他说:“宝贝,这是你自找的。”



【如果大家喜欢的话 我补开个海边的车】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