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蓝莓派

背影、软糖与姜丹尼尔

001




隔壁搬来了一户新的人家,但好像他们的关系不太好。


在十三岁的时候,你的父母就离婚了各自组建了自己的家庭。似乎你就是两个家庭最多余的那一部分,于是在十八岁的时候你就自己搬出来住了。每个月爸爸和妈妈都会给你打生活费,家政阿姨也会每天给你做饭打扫房间。你常常安慰自己,不过是亲情,没什么重要的,除了它,你什么都有。


每天晚上 你在阳台喝咖啡看书的时候总会听见隔壁新来的人家的吵架声,可这两天却没有听见。但周一傍晚,吵架声重新出现了。你摇了摇头,放下书本去厨房收拾垃圾了。你将垃圾分装好准备放到楼道,明天早上扔。可是开门的瞬间你看见了隔壁家的儿子被扫地出门。就那个瞬间,你踩着拖鞋出门了。


你们两个站在电梯里,你扭头看他却也不敢偷看的过于明目张胆。你看见他眼角的一个泪痣,他的嘴巴紧抿着,整张脸都散发着低气压。可是让人意外的是,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攻击性,反而更像闹别扭的小学生。


想到这里,你勾了勾嘴角。


“喂,306的。大晚上被赶出家门,你准备上哪啊?”你率先开始向他搭话。


他的个子很高,斜睨了你一眼,说:“跟你有什么关系。”


你刚想反驳,电梯到了一层,他便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你把垃圾丢在回收站,不懂自己这一趟下来的意义。




002


你没想过隔壁的男生会回来。但他确实就这么敲了你的门,你打开门看见他,着实吓了一跳。


“借我五十块钱。”男孩站在门口说。


你看着面前高高大大的男孩,将门推的大了一点说:“进来再说吧。”


可面前的男孩却迟疑了,说:“这么晚,你父母不介意吗?”


你双手叉腰,有些不耐烦:“我自己一个人住。”


男孩挠了挠头,说了声抱歉。


其实你无所谓。


你领着男孩进了客厅,他坐在沙发上,书包放在脚边。


“借我五十块钱,我出门急忘带钱包了。”


“我怎么相信你会还我?我连你叫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“你到底借不借?”


“不借。”


听到否定回答的他立马从沙发上站起来,拎起书包就要离开。你看他走的这么决绝,有些后悔。


“你现在出去你能去哪?大晚上的 你还没钱。”


他站在你身边,又是斜睨着你说:“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
你抬起头,和他对视说:“你不是要离家出走吗?我收留你几天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一个人,太无聊了。”


面前的男孩思考了一下向你伸出了手。你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,也伸出手,和他握了握,笑着说:“合住愉快。”


“对了,你叫什么?”你问面前的男孩。


“我不想说我的名字。” 面前的男孩闹起来别扭。


你没有问为什么而是点了点头说:“那以后叫你…丹尼尔好了。”




003


和丹尼尔的合住其实和你一个人住并没有什么不同,你们鲜少有交流。其实丹尼尔比你还要大上两岁可是就是很像小学生。


每天他都猫在客房里不知道干些什么,而你总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爱豆们的练习室。


一天晚上丹尼尔走出来看见你在看男爱豆跳舞,他饶有兴趣的跟着你一起看了。


“你喜欢男生跳舞?”他主动搭话。


“喜欢啊,多帅啊。”你毫不犹豫的就回答了。


“你还挺有品味。”他没头没脑的说了这么一句。


“没事儿吧你?”


“你看的这个我也会。”


你被他吸引住了,你按下了暂停对他说:“那你现在跳一个?跳得好给你买软糖。”


丹尼尔不屑的说:“谁稀罕软糖。”


你翻了翻白眼说:“我喜欢啊,我最喜欢吃软糖了。你快跳啊。”


丹尼尔进屋拿了手机开始放歌,然后在你面前认真的开始跳舞。你看他,你突然觉得,面前的这个男生就应该去当爱豆,他明明比电视剧里的人更吸引人呐。


“喂丹尼尔,你要不要去做爱豆啊。”


他看着你,眼睛里亮晶晶的。


“你觉得我可以吗?”


你点了点头:“我觉得非常可以。”


他没说话,突然凑近了你,你们两个对视着。你的


脸慢慢开始变红,眼神也要开始四处飘的时候,面前的男生说:“那就去买软糖啊,不是说跳得好给买软糖的吗?”


“哦…哦…哦好的,走吧。”


你拿了手机和零钱,慌乱的换了鞋出门。而跟在你后面的丹尼尔却显得从容很多,如果忽略他发红的耳朵的话。




004


你和丹尼尔在超市买了很多软糖,可他没吃几个,基本上都是你在吃。


“成熟的男孩儿不吃软糖。”


你挑挑眉毛,懒得搭理他。


你俩一起走在路上,你在前 他在后。


第二天丹尼尔很早就出门了,你出门的时候刚好碰到了他的妈妈。


有些尴尬。


“姜义建是不是在你家?”


你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那是丹尼尔的本名。


“是的阿姨…”你觉得很尴尬,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
“没事,你别紧张。在你那里就在你那里吧,他开心就好了。有什么事情,你来隔壁找阿姨。”


说完丹尼尔的妈妈便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你和姜丹尼尔就这么一起生活了起来,谁都没觉得不合适也没有人觉得不方便。


他最近都早早的出门,很晚才回来。你们缓和的关系又退回到了原点。


你不开心,你真的非常不开心。


或许,他恋爱了吧,每天忙着约会。你一个人在家,窝在沙发里,平时最喜欢看的节目也看不下去,只是频繁看时间,看看他什么时候才能回来。可是指针一直到一点二十的时候,门口才传来开锁的声音。


姜丹尼尔看见这么晚还没睡的你有些惊讶。


“怎么还不睡,明天不用上学吗?”


“明天是周末。”你从沙发上起来,“怎么这么晚回来,吃过饭了吗?”你问完这句话就很懊恼,这么晚回来怎么可能没吃过饭呢?


“还没有。”丹尼尔迅速的回答了。


“嗯,那我给你煮泡面吧。”你挽起头发向厨房走去。


“辛苦了,我先进去洗漱。”


姜丹尼尔洗漱完出来就看见厨房里的小姑娘在往拉面锅里敲鸡蛋,他看的有些出神。


他忽然就想起了前两天从超市出来,和你一起散步的样子。当时也是看着你的背影,可是那时你的背影充满活力,现在又非常温柔。


“真好看啊。”姜丹尼尔想着。


你煮好面,端去饭厅的时候看见了站在桌子边的姜丹尼尔。


“这么快就洗好了吗?快来吃。”


你和姜丹尼尔面对面坐着,他吃饭的时候很认真,乖的像没有任何攻击能力的萨摩耶。


“我从明天就搬走了。”


姜丹尼尔这么说到。


你忽然非常生气,凭什么毫无预兆的说走就走呢?


你站起身丢下一句:“随便你。”就回去房间了。


姜丹尼尔看着我你没有任何挽留和悲伤情感的背影,有些难受。明明住在一起那么多天,怎么没有一些不舍呢?




005


姜丹尼尔走了。


早上你醒来的时候,屋子里有关于他的东西全部都没有了。就连昨晚吃拉面的碗他也洗干净放好了。


明明是个幼稚的哥哥啊,明明就没怎么相处,为什么很想哭呢?可能是一个人太久,突然有人闯进你的生活,你不适应吧。


你又开始了独居生活。


日子重复的过着,唯一一点不一样的是隔壁姜丹尼尔的母亲搬走了。


你会很经常的想姜丹尼尔,你会想怎么会有人跳舞那么吸引人呢?


再次见到他是半年之后了。你放学回家,看见他蹲在你的家门口。你看着他,内心真的充满了喜悦。可是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开头,你什么都没说就打开了门,姜丹尼尔和你一起进去了。


门一关上,姜丹尼尔就从背后抱住了你,他的头埋在你的颈窝里,你愣住了。


“发生什么了。”你问他。


“我好累啊。”他回答。


你没再继续问,抬起手拍了拍他的背,然后放了下去。


“累的话,就暂时休息一下吧。”


“你觉得我可以做好吗?”姜丹尼尔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


“什么?”你不明白。


“没什么。”他没再追问


你想了一下,说:“一定可以做好的,就算不能做好也要努力做好。”


“那做得好的话,有什么奖励吗?”


“emm…给你买软糖?”


“那是你喜欢的,不是我。可以再下一碗面吗?我还没吃饭。”


你脱离丹尼尔的怀抱,走进厨房。


丹尼尔再次看到了你的背影,今天扎了一个高马尾,走路的时候发尾一摆一摆的,像今天练的舞蹈的节拍。


你煮面很快,丹尼尔坐在桌子前乖乖的等你。


“今晚要在这睡吗?”你一边扒柚子一边问他。


“嗯,明天再回去。”


“最近在忙什么?”


“啊…没什么。以后再跟你说吧。”


“哦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柚子尤其难扒,姜丹尼尔放下筷子从你手上拿去柚子,三两下就扒好了。他撕开一瓣递给你。


你接过,说了声谢谢。


“我看你,最近好像气色不太好。如果很累的话,随时欢迎你回来。”说完你没等他做反应,直接离开进屋了。


你不是不想听到他的回答,你只是害怕听见被拒绝的回答。


丹尼尔看着你的背影消失在房门,自嘲的笑了一笑。




006


姜义建从小就有一个梦想,就是可以站在舞台上发光发热。可是,好像没有站在他的身边,就连妈妈也没有支持他。


后来,他遇见了一个女孩。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她的背影,生机勃勃却又寂寥。她总是一个人,独来独往。


姜义建经常会看见她,悄悄地走在她的身后。


那时候脑子里突然闪过一句话,感谢我的眼睛,可以看见你的背影。


那天和妈妈吵架之后,却意外的在电梯里碰见了她。她主动跟自己搭话,可是当时的自己充满戾气。说完那句话之后,非常后悔。


想了很久,终于拉下面子敲响了她家的门。


原来她一个人住。


面对她的时候,姜义建总觉得自己是个小孩儿。这也让他非常的不爽,可是面对她的时候,总会表露真实的自己。幼稚,坏脾气,可是真的心仪你。


她喜欢看爱豆跳舞,她是第一个对自己说相信自己的人。她叫自己丹尼尔,那么以后我就以姜丹尼尔努力的活着吧。


那个自卑的姜义建,就慢慢成为回忆吧。


现在开始是要追逐梦想的姜丹尼尔。


于是,他变成了练习生。每一天,都在为自己的努力去奋斗。丹尼尔想,等到初舞台之后,就对她告白吧。




007


再次收到丹尼尔的消息,你吃了一惊。他给你写了一封长长的短信。


很久没联系,真的不好意思。谢谢你一直说相信我,让我有了想要站上舞台的勇气。因为我不敢确定,作为练习生的我有没有未来;所以,一直没有告诉你这件事情。现在我要去坡州参加一档选秀节目,我会尽最大的努力走到最后的。希望你可以来现场,为我加油。因为,你是让姜丹尼尔在这个世界上出生的人。


原来,丹尼尔一直在默默坚持的事情是这个。


节目播出后,你每一期都会看。虽然他的镜头不多,可那个粉色的脑袋,你总是可以一眼捕捉到。你疯狂给他拉票,姐妹们不明白,明明长得帅的有很多啊。


可你从最开始,就坚定了自己pick。


初舞台的时候,你去了现场。同队的朋友实力都非常强,可你的眼里永远就只有姜丹尼尔。


你的票毫不犹豫的就投给了姜丹尼尔。


可是结果不太好,姜丹尼尔是垫底的,并且票数少的可怜。


姜丹尼尔给你发消息,说今晚会回家。


你做了很多好吃的在家等他,晚上他耷拉着脑袋回来了。


“可能妈妈说的对,我不适合舞台。”


你站起身,抱住了姜丹尼尔。


“你是被淘汰了吗?”


姜丹尼尔看着你,不说话。


“你是被淘汰了吗?”你继续发问,“你又没有被淘汰,凭什么轻易的放弃呢?东西吃完,赶紧回去练习。姜丹尼尔,做个让我觉得有担当的人吧。”


说完,你就回房间了。


姜丹尼尔不知道,这是第几次看见你的背影了。


他吃完就乖乖的回去了,好像确实不该轻言放弃。


可是压力太大了,每一步都走的颤颤巍巍。


有一天,姜丹尼尔收到了一大箱快递。他纳闷,不知道是谁给自己寄的。他费力搬回寝室的时候,打开发现是一箱软糖,摆放的整整齐齐。


于是,当很难坚持下去的时候,姜丹尼尔就开始吃软糖;当很想你的时候,姜丹尼尔就开始吃软糖。


姜丹尼尔每天都很认真的练习,你也认真的为他做着应援。但还好,功夫不负有心人,姜丹尼尔的名次一点一点的变得越来越靠前。


你真的非常高兴。


末舞台的时候,你也去了现场。你真的太久没有见到他了,你觉得好陌生啊。


舞台上那个熠熠发光的人,和在自己家桌子前吃泡面的男孩是同一个人吗?


你举着他的手幅,大声的喊着:姜丹尼尔,我真的非常爱你。


可是你的声音被淹没,除了你自己谁也听不见。


当放送结束,姜丹尼尔成为了第一名。他也有了新的名字,喜爱他的人们叫他God丹尼尔。


你已经不敢再去靠近他了。


直播结束后,你慢悠悠的走回家。你没有给他发短信祝贺,他也没有给你发消息。可能在和新队员们分享着喜悦吧。


你就一步一步的走回家,从场馆走了一个多小时然后才打车回家。


你开门的之后,却发现丹尼尔一直在等你。


“你怎么…?”你不敢相信。


丹尼尔走到你面前:“你去看我的比赛了吗?我得了第一名。我现在是God丹尼尔了。”


“嗯,我知道。我就说你一定可以,你是世界上最棒的人。”


“可是,我觉得不是啊。”


你疑惑地看向他。


“在我心里,你是世界上最棒的人,什么都很好,让人无法离开眼睛。你看,我现在是God丹尼尔,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站在你的身边,保护你?”




008


你和姜丹尼尔在一起了。但他非常的忙,今晚有他综艺的播出,你准时打开了电视。


电视里的姜丹尼尔说:“我真的很喜欢吃软糖,我焦急不安的时候,只有软糖可以治愈我,让我安定下来。”


主持人说,丹尼尔的肩宽真的很不错呢,背影真的很优秀,是男友背影。


丹尼尔害羞的笑了笑。他在心里说:“我的女朋友,背影会说话。感谢我的眼睛,可以拥抱你的背影。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111)